EN
https://www.gov.cn/

环保部督查发现部分地区车用油品超标等
问题仍然存在

2017-04-07 07:5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6日电(记者 高敬、胡璐)环境保护部6日继续发布空气质量机动督查情况,7个督查组共检查175个敏感点位,发现问题87个。主要问题如下:

一是柴油油品超标严重。保定市徐水区中国龙禹石油加油站、畅泰加油站等8处加油站均存在未按国家标准要求标识“车用柴油”或“普通柴油”的情况。其中,畅泰加油站柴油硫含量超过国V标准20.5倍。邢台市桥西区公交公司邢台火车站中转站公交车柴油样品硫含量超过国V标准344.5倍,甚至达不到国I标准。

二是在线监控造假或不正常运行情况依然存在。天津市耀皮玻璃有限公司在线监控系统“用户参数修改记录”中尘度系数被人为修改,经与设备生产厂家联系,已初步判定该企业涉嫌监测数据造假。

三是企业环境污染治理不到位。邢台市清河县清河开发区集中供热站,作为高架源企业,未纳入重污染应急响应名单,SO2、NOx均存在超标排放情况。

督查组在检查中还发现,各地普遍存在扬尘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不仅如此,部分城市基层政府部门对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重视不够,重污染天气预警应急预案落实不到位的情况仍偶有发生。比如,廊坊市从4月2日零时起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启动II级应急响应三天后,部分着火点管控仍不到位。

环保部已将督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地方政府,责成地方政府立即整改,并限期反馈整改结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