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正式运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

2017-04-07 10:1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正式运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
系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

省政府日前印发了《关于建立促进投资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的意见》,省发展改革委也印发了《关于正式运行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海南省)的函》,要求使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以下简称在线平台),建立纵横联通、精准协同的管理机制。

据介绍,在线平台是依托互联网和电子政务外网建设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是投资领域“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是“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内容,也是利用信息技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重要实践。

在线平台包括中央平台和地方平台,海南平台由省发改委牵头建设管理,纵向贯通中央平台及各市县政府,横向联通发展改革、国土(海洋)、城乡规划、环境保护、安全监管、建设及行业管理等部门,提供非涉密项目前期审批、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等整个建设周期各环节网上受理、办理、监管一条龙服务,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据了解,项目审批、核准、备案以及所涉及的用地、规划选址、环境影响、节能审查、取水许可等各类审批手续均应通过在线平台申报和办理;未经在线平台申报登记赋码、审批办件的项目为无效项目。

项目单位通过在线平台填报项目信息,获取项目代码,这也是项目整个建设周期的唯一身份标识;审批部门收到审批事项申请,将首先核验项目代码,并通过在线平台及时交换审批事项收件、受理、办理、办结等信息,系统自动告知项目单位。(记者 邵长春 通讯员 刘晓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