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界银行贷款1亿美元助力广西贫困片区农村扶贫

2017-04-07 16: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宁4月7日电(记者卢羡婷、曹祎铭)世界银行贷款广西贫困片区农村扶贫试点示范项目7日在广西平果县启动。项目将以帮助贫困群众增收为目标,选定广西石漠化片区、革命老区10个县,支持100个以上贫困村合作社发展产业,通过产业化扶贫,实现稳定脱贫、可持续发展。

本次世界银行贷款项目覆盖广西平果县、田东县、田林县、乐业县、东兰县、巴马瑶族自治县、凤山县、都安瑶族自治县、大化瑶族自治县、宜州市等10个县(市)。项目建设期为2017—2022年,总投资约人民币11.5亿元,其中世界银行贷款1亿美元,国内财政扶贫资金配套约5亿元。

项目围绕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完善配套基础设施,支持建立100个以上合作社,重点培育安全、绿色、高质量有机产品,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合作社农户,特别是贫困农户的收益。项目从覆盖全产业链入手,首创企业配套赠款项目,积极引导有扶贫意愿和能力的企业投资项目区,打通合作社直接与市场对接的大通道,撬动更多社会资本融入扶贫大业。

同时,项目辅助建立商业孵化中心,为合作社的健康发展提供财务、法律、市场、生产等多方面技术和服务支持。项目独有的农业生产风险评估和缓解机制,将进一步帮助农户降低生产风险,争取更多信贷资金支持。

从1995年至今,广西共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开展了三期扶贫项目,项目区受益贫困人口达165万人,受益群众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改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