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发放首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经营许可证

2017-04-07 18: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4月7日电(记者毛思倩)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7日为品牌为“首汽约车”的首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以及品牌为“神州专车”的神州优车(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颁发了深圳首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首汽约车在深圳约有1000台网约车,包括直营和加盟的车辆;而较早进入深圳市场的神州专车拥有可运营车辆约4000台,目前正在转换资质当中。

据了解,深圳网约车许可申办采取了“一站式、全天候、零现场、零费用”的政务服务新模式,以互联网入口代替行政许可窗口,申请人可足不出户在线申报,各部门则以网络连接并联审核。

深圳市交委出租车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4月6日,共有11家网约车平台申办许可证,其中,首汽约车、神州专车、星星打车、飞嘀打车、女士专车、AA租车等6家平台完成了与市交委监管平台数据接入调试工作,而首汽约车、神州专车率先通过审核,正式取得经营许可证。

在网约车车证、驾驶员证许可办理方面,已有3490辆车及833名驾驶员符合办法条件,分别取得了许可告知书和网约车驾驶员证。

按照规定,现有在深营运的各网约车平台须于4月20日前完成网络服务平台数据库与政府监管平台的数据接入工作,并于5月30日前完成网约车经营者许可申请工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