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千名劳动监察员赴万家企业维护职工权益

2017-04-07 19: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4月7日电(记者罗鑫)记者7日从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由该厅举办的“千名监察员服务万企”活动在湖北恩施州启动。湖北将围绕“服务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主题,选取约1千名劳动监察员,服务约1万家企业。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服务对象主要涉及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小微创业型企业以及人力资源管理不规范、曾发生举报投诉案件的企业。服务内容主要包含政策法规宣传、业务轮训、指导规范用工管理、加大重点行业监管、创建劳动保障诚信企业等。

湖北省人社厅副厅长陈金刚说,湖北将帮助对口服务企业完善涉及职工劳动保障权益的内部规章制度,督查维权信息公开,督促劳资双方依法协商妥善解决。

据介绍,此次活动还将重点面向服务企业和职工、农民工群体,开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集中宣传。对新出台的政策法规,通过QQ群、微信群等第一时间向对口服务企业发布。6月底前对所有对口服务企业高管和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开展培训。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