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珠三角最大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在穗启用

2017-04-08 08:54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珠三角最大纯电动公交车充电站在穗启用
夜晚为公交充电 白天供市民使用

潭村充电站已建成156个充电桩,能满足400台纯电动公交车及社会车辆充电需求。记者 符超军 摄

4月7日上午,广州白云区潭村公交充电站落成启用。该充电站占地约2.5万平方米,已建成156个充电桩,能满足400台纯电动公交车及社会车辆的充电需求,是珠三角地区目前规模最大的纯电动公交充电站。

“现在建成的充电桩分3种,包括直流充电桩、交流充电桩及快充充电桩。”潭村公交充电站主管宋振宇说,“电动公交车充满电一般需要3到4个小时,而普通小车不到1个小时即可”。

据他介绍,目前,该充电站主要服务的对象为新穗巴士已在营运的纯电动公交车。新穗巴士先后订购了各品牌共300多辆纯电动公交车,是广州市推广应用纯电动公交车数量最多的企业。目前,已有141辆正式投入运营,均在潭村充电站充电。该充电站还将为更多企业的纯电动公交车服务。

广州新穗投资管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黎志坚透露,由于潭村公交充电站目前服务的纯电动公交车,往往是在夜晚12时后才需要充电,因此在白天,该充电站也可供广大市民使用。“收费将以电费加服务费的方式,现在正在与相关部门对接,预计很快可公布收费标准并对公众开放”。

新穗巴士还将在越秀区、番禺区和南沙区再建成3个大型充电站,其中在越秀区棠溪公交车场将建设200个充电桩,在番禺和南沙区将建设500个充电桩,可同时满足公交车及社会车辆充电需求。(记者 余秋亮 通讯员 李永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