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专项清理整治“吃空饷”问题

2017-04-08 09:50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7日上午,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等6部门召开了全省专项清理整治“吃空饷”等问题视频会议。会议提出,到4月底基本完成此次集中清理整治工作,并逐步建立起防治“吃空饷”问题的长效机制。

此次行动要求全省机关事业单位按照边自查、边整改、边督查的办法,对“吃空饷”问题进行全面精准核查,坚决纠正违规行为、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员,同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此次清理整治不留死角和空白。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对“吃空饷”的机关事业单位和人员追缴“吃空饷”资金,上缴同级财政;对占编“吃空饷”单位,机构编制部门要核减相应编制,财政部门要核减预算和经费;对“吃空饷”人员要依据不同情形进行处理;对调出机关事业单位仍在原单位领取工资、津贴补贴的人员要按照政策规定予以纠正。

据悉,此次专项清理整治,我省将建立部门联动机制,严格实名制管理,建立健全监督报告机制和监管追责机制,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的部署要求,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此次清理整治工作接受群众监督,监督电话为0871—63635272。(记者 李海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