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2017年计划新增城镇就业75万人

2017-04-08 10:19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7日,记者从全省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暨全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上获悉,今年全省城镇计划新增就业75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保持在4.2%以内。

通过经济发展创造就业岗位,增强经济发展吸纳就业的能力,实现培育消费新增长点和培育就业新增长点的协同推进,积极引导各类群体到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就业创业。

在推动创业带动就业上狠下功夫。坚持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监管方式,优化政府服务,加快形成更有利于劳动者参与创业的政策环境,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积极性,畅通大众创业、创富通道。推动创业型城市创建,加快创业孵化基地、农民工创业园(点)等载体建设,确保劳动者创业有能力、有平台、有支持。

在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上积极作为。重点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家庭劳动力就业帮扶,为66万贫困人口和9万同步搬迁人口落实就业创业帮扶计划,实现搬迁家庭每户就业1人以上。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为契机,以就业促进、创业引领、基层成长为着力点,开发更多适合高校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岗位,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

在提升劳动者素质上持续发力。规范化培训40万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引导高校构建与学校定位和办学特色相匹配的学科专业体系,增设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继续急需专业,更新升级传统专业,优化人才培养结构。突出“高精尖缺”导向,创新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办学,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实施高技能人才振兴计划,培养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在提高公共就业服务水平上精准施策,推进公共就业服务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让群众享受到更便捷、更高效的公共服务。(记者 陈毓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