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开展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2017-04-08 10:29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严厉打击“挂靠”经营、非法渠道购销药品、购销非法回流药品、制售假劣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中查出的违法违规药品企业一律公开曝光,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日前,省食药监局印发《甘肃省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拉开了全省为期半年的药品流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帷幕。

据介绍,专项整治主要包括以下内容:药品流通领域重点整治为他人违法经营药品提供场所、资质证明文件、票据,非法渠道购进药品,不按规定销售药品,伪造药品采购来源等行为;基层用药质量安全方面重点面向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以小型医疗机构、个体诊所、零售药店等为重点单位,查处无证经营药品,非法渠道购进、销售药品,购进、销售、使用假劣药品、过期药品、非法回流药品,违规储运药品等行为;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重点面向中药材市场及其周边地区,打击无证生产、私制滥切、分包装贴签等行为。在整治过程中,对上年度发现违法违规问题未进行整改或整改后又继续从事违法违规经营活动的,以及拒不报告、谎报瞒报、自查不认真、整改不到位的,一律从严、从重查处,直至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省食药监局明确,对专项整治中查出的违法违规企业一律予以公开曝光;对符合立案标准的,及时立案查处;对违法违规情节严重、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对涉嫌增值税票据造假的,一律移交税务部门依法依规处理。(记者 宜秀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