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严打洋垃圾环境违法

2017-04-09 10:23 来源: 广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环保厅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进口固体废物环境管理,依法严厉打击洋垃圾环境违法行为,我区日前印发《强化监管和严厉打击洋垃圾环境违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于3月1日至11月30日开展严厉打击洋垃圾环境违法专项行动。

据悉,专项行动将通过严格固体废物申请审查、建立重点环境风险监管企业名录、加大现场检查力度、强化进口废物加工利用后期环境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与海关、公安、质检等部门加强信息共享和专项稽查等措施和行动,进一步强化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加工利用全过程环境监管,严厉查处非法进口固体废物、倒卖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以及非法加工利用进口废物等违法行为,防止进口废物加工利用过程的环境污染,打击洋垃圾环境违法行为,保障我区环境安全。

截至今年3月,全区已申领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企业有17家,其中11家被列为今年我区固体废物进口重点环境风险监管企业。(记者 余锋 通讯员 昌苗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