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知识产权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暨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推进大会在成都举行

2017-04-09 13:37 来源: 知识产权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知识产权合作会商暨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推进大会在成都举行。会前,中共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会见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一行,双方就更好发挥知识产权对创新创造的激励支撑作用,加快四川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助推四川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申长雨、尹力出席大会,代表双方签署了《国家知识产权局 四川省人民政府知识产权合作议定书》并发表讲话。

申长雨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作出了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战略部署,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政策措施。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国家知识产权局提出了“点线面结合、局省市联动、国内外统筹”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工作思路,并会同有关地方,积极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努力通过点上突破带动全局提升,形成分层分类、协调发展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工作格局。近年来,在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四川省的知识产权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整体迈上了新的台阶,为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他希望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合作会商为抓手,共同推进四川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一是携手推进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改革,探索形成权界清晰、分工合理、责权一致、运转高效、法治保障的知识产权体制机制,更好地支撑创新驱动发展。二是携手推进严格知识产权保护,加快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推进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努力营造更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助力四川创新发展。三是携手提高知识产权运用效益,继续深化知识产权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建设,深化军民融合,促进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发展,构筑竞争发展新优势。四是携手扩大知识产权国际合作交流,努力使四川成为国家知识产权对外合作的重要平台,助力四川开放发展。

尹力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国家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给予四川省知识产权工作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对四川融入全国以及全球产业链,在未来竞争中赢得主动权具有重大意义。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深化知识产权改革创新,切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不断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运用能力,大力促进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完善知识产权服务体系,全面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效果、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培育一批知识产权强市、强县、强企,力争早日把四川建成全国一流的知识产权强省。

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贺化宣读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对四川省建设引领型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的批复,介绍了双方新一轮知识产权合作会商主要内容。四川省副省长刘捷提出了双方知识产权合作2017年的工作安排。

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部门和四川省直有关部门、部分市县、高校、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蓉期间,申长雨还会见了成都市市长罗强,就成都知识产权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赴成都科学城进行了实地调研,看望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业务骨干和审查员代表,考察了中心永久业务用房。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廖涛,四川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新初等参加上述有关活动。(记者 王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