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信部:我国人工智能研究已走在世界前列

2017-04-09 20:5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4月9日电(记者 王丰)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9日表示,目前我国在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方面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未来我国在这个领域有非常宝贵的机遇和前景。

刘利华是当天在深圳举办的CITE2017人工智能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作此表述的。

刘利华介绍,1个多月前,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公布了2017年度全球十大突破技术,其中包括深度学习、刷脸支付、自动驾驶等在内的人工智能领域热门技术均被选中。可喜的是,这几项技术的主要研究者包括了科大讯飞、阿里巴巴、百度等多家中国企业,说明我国在人工智能技术研究方面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

“目前,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和企业家已经立于全球潮头,一批中国科技企业已展现了在人工智能方面的良好业绩,在核心算法等关键技术上有所创新。”刘利华说。

刘利华指出,目前人工智能的产业化转换刚刚起步,我国已经在智慧城市教育、汽车智能客服等人工智能领域初步形成了从技术到产业再到应用的完整布局。未来,人工智能在不同行业领域都有着广阔的应用空间,我国在这个领域有非常宝贵的机遇和前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