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抓住黄金期充分用好大数据
服务行业发展

2017-04-10 09:18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杨传堂在交科院调研时强调:抓住黄金期充分用好大数据服务行业发展

4月7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到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就大数据应用、智慧物流、科技创新等有关工作开展调研和座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紧抓住和用好交通运输发展黄金时期,对标国际先进水平,充分应用大数据服务行业发展,努力建设交通运输一流综合科研院所,为建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作出更大贡献。

杨传堂参观了城市公共交通智能化行业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城市公交实时监控、凝冰预警及处置技术、智慧物流以及科技创新等工作的汇报。他指出,近年来,交科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部党组工作部署,适应行业发展新形势新变化,开展了大量基础性、前瞻性、公益性研究,为加快“四个交通”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十三五”是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发展、服务水平提高和转型发展的黄金时期。杨传堂强调,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不断深化改革,更好服务交通强国建设。

一是要准确把握黄金时期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握技术趋势和行业科技创新主攻方向,加大研究力度,为行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融合提供支撑。

二是要勇于创新充分应用大数据服务行业发展。瞄准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总体目标,充分认识部党组部署和要求,发挥自身优势,在综合交通运输大数据管理、应用和服务方面取得明显突破,做好技术支持,以需求引导大数据成熟技术在行业的转化应用。

三是要充分发挥优势为部决策提供有力智力支撑。抓住改革契机,找准发展定位,加强基础科研平台建设,努力建设一流科研院所;围绕部中心工作和行业重点任务,进一步加强政策研究;牢记公益属性,充分发挥高端智库作用,在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推广、科学技术普及、提升科技服务能力上下功夫。

部机关有关司局负责同志,交科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