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五医院实现职工医保 25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2017-04-10 09:24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7日15时,在河南省肿瘤医院省外异地就医结算窗口,家住新疆哈密市64岁的蔡老先生在办理出院手续。他一共花费8万多元,根据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报政策,仅需支付个人负担的7000多元,他也成为我省第一例跨省就医异地即时结算的参保人员。

记者获悉,今后,河南患者去外省看病或者外省患者来河南看病,不用再为报销的事而来回奔波了。目前,我省已与北京、天津、河北等25个省份联网,正式开启医保异地即时结算工作。

据省肿瘤医院医保办主任王景萍介绍,目前我省已经实现与北京、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广东、海南、四川、云南、宁夏、新疆及建设兵团等25个省份跨省异地即时结算,开通省、直辖市、自治区还在继续增加中。

另据了解,我省有5家医院成为首批城镇职工医保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院,分别是河南省肿瘤医院、河南省胸科医院、河南省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三门峡中心医院。这25个省份的职工医保患者到河南省的定点医院就医,才可以实现即时结报。

按照人社部的时间表,今年将重点解决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年底扩大到符合转诊规定人员的异地住院费用直接结算。(记者 王平 通讯员 王晓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