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今年进一步扩大企业基层投资自主权

2017-04-10 09:29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2017年工作要点下发

基本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

全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网上告知备案制度

实现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注册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四川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2017年工作要点》,明确今年将进一步扩大企业、基层投资自主权,修订完善我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进一步优化流程、提高效率。

根据安排,今年在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方面共有22项重点工作需要推进。

简政放权方面,除扩大企业、基层投资自主权外,今年将修订省级核准目录,审定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四川省2017年本),进一步缩小核准制项目范围,合理划分核准权限;根据国务院职业资格改革工作部署,今年我省将做好取消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贯彻落实工作。监督指导省级相关部门(单位)清单之外不得开展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清单之内除准入类职业资格外不得与就业创业挂钩;全面落实《四川省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实施方案》,通过督促检查,确保城市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政策执行到位;继续抓好巴中市、成都市武侯区、新津县和江油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的深化完善。

放管结合方面,今年将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省上将指导各地各部门(单位)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确保2017年随机抽查事项实现全覆盖。组织专家组对“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进行第三方评估;制定四川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管理暂行办法,完善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加强投资项目事中事后监管;建设省级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服务系统,基本实现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电子化;全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网上告知备案制度。

优化服务方面,将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出台全省推进“互联网+工商登记”工作的实施意见,完成系统改造,统一标准流程,在保留纸质登记的同时实现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注册。在8个试点市(州)开展“多证合一”改革。全面实施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确定德阳等7个市(州)作为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试点单位。

我省还将加大创新创业扶持工作,构建创新创业服务载体,争取新建国家、省科技孵化载体40家。继续完善由12家中央在川高校、省属高校、科研院所等组建的四川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共享平台功能体系建设。(记者 陈松)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