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着力提升森林防火能力

2017-04-10 10:00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地处内陆,森林防火工作往往面临林区地形地貌复杂、气候干旱少雨等诸多不利因素。近几年来,我省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着力提升火灾预警、应急指挥和扑救处置等综合防控能力建设,最大限度减少了森林火灾发生次数和火灾损失。

在每年冬季防火期之前,全省各级政府提早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强化工作措施,明确任务要求,督促工作落实。各市、县林业主管部门和基层林场及早完善应急预案,做到“管护人员、管护区域、扑火器具”三落实。各地切实履行行政首长负责制,积极调整森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充实加强防火力量,为森林防火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加强区域合作联防,我省不断深化相邻省间、省内各地的联防联控,成立了不同层次的森林防火联防委员会。同时,各市州与自然保护区联防、林场与乡镇联防、管护站与村社联防,实现了毗邻地区森林防火相关单位之间相互配合,互相支援,森林防火工作信息共享,确保了森林防火工作监管全覆盖。我省还积极争取国家相关资金,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全力实施一系列森林防火项目,有效提升了森林防火综合防控能力。各地也逐步加大森林防火投入力度,进一步更新扑火设施设备、充实森林防火物资、清除林下可燃物等。仅去年,全省森林防火专业队员人数由原来400人增加到520人,专业队伍增加到7支,扑火力量得到提升。

我省还加强了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省防火办联合相关省森防指成员单位,在重要时段、节日,通过电视公益广告、滚动标语、群发短信等方式向社会进行全方位宣传。各地还利用“森林防火宣传月”“宣传周”,联合驻地武警、学校、医院等单位集中开展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面向广大群众宣传森林防火常识及相关法律法规,使全民防火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记者 陈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