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全面运用防汛无人机

2017-04-10 19: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4月10日电(记者 涂洪长)为有效增强防汛应急特别是抢险救援能力,福建省从今年起将在防汛防台风实践中全面运用无人机。

据了解,福建省财政安排700多万元,为50个重点县和武警水电六支队、省属三支防汛机动抢险队配备了57台防汛无人机,用于汛情险情巡查、灾情评估、山洪灾害遥测、水电工程勘测、地理信息调查等。

福建省防汛办新闻发言人郑国恩说,目前无人机只能在6级风力以下或者小雨情况下作业,但经过多次演练表明,在交通、通讯不畅而天气条件又允许的情况下,无人机能很好地帮助巡查汛情险情,为抢险救灾赢得先机和主动。

福建是暴雨、洪水、台风多发地区,据福建省防指分析预测,今年闽江干流及支流建溪、富屯溪、交溪、九龙江北溪可能发生重现期5年左右的中等洪水。今年登陆或影响福建的台风约有6—7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