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部:开足开齐体育与健康课程纳入中小学校体育工作督导评估范围

2017-04-10 19: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施雨岑)为建立中小学校体育评价机制,提升中小学校体育工作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教育部10日发布《中小学校体育工作督导评估办法》,明确提出将开足开齐体育与健康课程纳入督导评估的范围。

根据该办法,督导评估主要围绕统筹管理、教育教学、条件保障、评价考试、体质健康等方面内容展开。在教育教学方面,督导评估的项目包括开足开齐体育与健康课程,实施大课间体育活动,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学生课外锻炼,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积极开展课余训练和组织丰富多彩的竞赛活动,定期召开运动会等。

据介绍,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根据当年中小学体育工作重点及存在的薄弱环节,确定督导评估的重点,随机确定督导对象、随机选派督导人员,进行实地督导抽查,形成国家督导报告,适时向社会公开。

该办法还强调,地方各级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要将中小学校体育督导评估结果作为干部考核、学校问责和实行奖惩的重要依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