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扑下身子 以上率下 苦干实干
全力夺取精准脱贫稳定脱贫新成效

2017-04-11 07:27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巴音朝鲁在延边州调研时强调
扑下身子 以上率下 苦干实干 全力夺取精准脱贫稳定脱贫新成效

4月9日至10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延边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扑下身子、以上率下、苦干实干,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力夺取精准脱贫、稳定脱贫新成效。

和龙市南坪镇高岭村是典型的边境少数民族贫困村。明亮的白墙黛瓦、实用的健身设施,简捷时尚的路灯……自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小村的面貌已焕然一新。牧业小区、种貂养殖基地、光伏发电项目、精准扶贫合作社……一个个扶贫项目环绕在小村周围,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村施慧达牧业小区和吉林省长白山貂业有限公司,巴音朝鲁详细察看黄牛和种貂养殖情况,鼓励企业要在产业扶贫中进一步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让贫困群众有长期稳定的收入来源。在村支部广场前,搬进新居的村民正在植树,巴音朝鲁来到大家中间,兴致勃勃地种下了一棵水曲柳树,勉励大家要把高岭村建设成为山清水秀、和谐富裕的新农村,成为全省脱贫攻坚的样板村、示范村。

随后,巴音朝鲁来到龙井市白金乡白金村和延边畜牧开发总公司东兴种牛科技有限公司,了解村级组织建设、党建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企业扶贫工作。他指出,要把脱贫攻坚和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动真情、严标准、用实招,推动责任落地生根,一步一个脚印地把脱贫攻坚政策举措落到实处。

9日晚上,巴音朝鲁听取了延边州、和龙市、龙井市、图们市和相关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省、市(州)、县(市)领导扶贫包保责任制落实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巴音朝鲁指出,延边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部署,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突出产业扶贫、精准扶贫,迎难而上、合力攻坚,取得脱贫攻坚战的良好开局。今年,脱贫攻坚进入了关键期,难度更大、任务更重,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脱贫攻坚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力推动精准脱贫、稳定脱贫。要持续增加资金投入,加大资金筹措、整合、拨付力度,谋划好扶贫项目,不断强化扶贫资金项目支撑。要进一步强化包保、压实责任,省级领导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边境村等最困难村屯的包保力度,确保责任落实到村、压实到人,确保脱贫攻坚劲头不松、力度不减。要突出群众主体地位,有效调动贫困群众脱贫积极性,特别要积极鼓励支持青年返乡创业,培养一批本乡本土的致富带头人,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走上致富道路。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严把贫困人口退出关,把“实”字贯穿于脱贫攻坚的全过程,防止“数字脱贫”、群众“假脱贫”“被脱贫”。

省领导张安顺、庄严、隋忠诚参加上述有关活动。(记者 曹梦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