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农业部召开2017年巡视启动会

2017-04-11 07:50 来源: 农业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6日,农业部召开2017年巡视启动会,部署巡视工作任务,开展巡视工作交流。根据安排,2017年组成3个巡视组,对8家部属单位开展政治巡视、对2家单位开展巡视“回头看”、对2家单位探索开展“机动式”巡视,实现十八大以来巡视全覆盖的目标任务。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宋建朝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建朝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密切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开展巡视与加强单位内部管理结合起来,推动农业部巡视工作再上新台阶。

宋建朝强调,要扎实做好对最后8家部属单位的政治巡视,紧扣被巡视单位特点,掌握政策要求,深入了解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党建工作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等重点内容。要深入开展“回头看”,充分发挥问题导向作用,既盯住巡视整改不到位的老问题,又着力发现新问题,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的情况,体现党内监督的韧劲和严肃性。要探索开展“机动式巡视”,做到指向明确、聚焦问题,查找病因,深挖根源,切实将巡视成果用到实处。

宋建朝要求,农业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部巡视办要注重沟通协调,有关单位积极支持配合,组织开展好巡视工作;巡视组和被巡视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巡视组全体成员要始终重视在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思想作风、工作程序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树立和维护农业部巡视组的良好形象。

农业部党组成员、人事劳动司司长毕美家主持会议。部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巡视组全体成员、部属“三院”分管巡视工作的负责同志、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