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坚决打好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

2017-04-11 09:33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陈豪在省国资委调研时强调主动服务全省跨越式发展
坚决打好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

昨日,省委书记陈豪在省国资委调研国资国企改革和党建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信心、攻坚克难,主动服务全省跨越式发展,坚决打好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

陈豪主持召开座谈会。会议对省国资委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加强党的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省属企业中存在的股权结构单一、机制不活,主业不突出、同质化竞争严重,国资监管不到位,党的建设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干部思想不够解放、理念不新、开放意识不强等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

“破解重点难点问题,需要改革的勇气和担当,要有坚决改、大胆试的锐气,扛起责任,带领群众一起攻坚克难。”陈豪指出,云南的国有企业在全省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当前国企改革仍处于开局起步阶段,有大量任务和难点需要去完成和攻破。要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尽快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新突破。

陈豪强调,要着力破除影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体制机制障碍,按照“做好增量、盘活存量、主动减量”的思路,加大“僵尸企业”出清力度,降低国有企业杠杆率。要聚焦主业,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促进国有企业瘦身健体、创新发展、提质增效。要引入多元化投资,推进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拓展国有企业发展空间,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要健全有效的公司治理机制,深化企业人事、劳动、分配制度和内部机制等改革,加大正向激励力度,充分释放广大职工的创造力和积极性。要创新和加强国资国企监管,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抓住关键,管好国有资产的宏观布局,建立健全业绩考核体系、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问责机制、改革容错纠错机制,提高监督效能。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从严加强国企党建工作,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人岗相适、优中选优原则抓好高素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建设;抓好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加强对国有企业改革的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主体责任,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主动服务全省跨越式发展,坚决打好国资国企改革攻坚战。

刘慧晏、董华参加调研。(记者 刘晓颖)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