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今年将完成18.3万农村
人口和垦区7100多人脱贫

2017-04-11 09:4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今年将完成18.3万农村人口和垦区7100多人脱贫
减贫人口任务锁定到村到户到人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要确保完成18.3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垦区7141名城镇户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完成117个贫困村整村推进脱贫出列和5个自然村生态扶贫移民搬迁任务,实现5个国家贫困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今年将根据《海南省农村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和2017年度减贫计划将任务分解下达到各市县,减贫人口任务要锁定到村到户到人。在锁定18.3万贫困人口到村到户到人基础上,核准年度工作对象,确保精准扶贫“十项措施”落实到位。扶贫工作过程中坚持“精准”,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动态管理,在6月底、12月底前,组织开展两次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退出,针对三年来已退出贫困人口中的返贫人口,进行摸底调查,及时调整贫困户信息系统,完善新增、返贫人口纳入和脱贫人口准确退出程序,确保“应进则进、应退则退”。

精准施策全面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水平。今年我省继续加大产业扶贫,全年通过特色产业扶贫,实现16.3万人口脱贫。生态搬迁、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危房改造等扶贫政策继续全面落实,加快对贫困地区“五网”建设,改善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加快实施整村推进扶贫,整村推进贫困村要分别制定规划,安排落实资金,在6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年底前全面完成117个整村推进贫困村脱贫出列任务。

我省继续推进社会扶贫,制定出台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方案,建立“海南社会扶贫网”,以网络平台发布帮扶信息,调动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全年还要力争动员615家民营企业帮扶全省270个贫困村,实施帮扶项目850个以上。

今年全省安排专项扶贫资金20.14亿元以上,其中争取中央财政资金8.04亿元,省级财政预算安排6亿元,市县财政资金不少于去年安排的6.1亿元。(记者 孙慧 彭青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