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家邮政局动员部署邮政管理系统巡视工作

2017-04-11 13:16 来源: 邮政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邮政局动员部署邮政管理系统巡视工作
马军胜强调,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部署要求,完成好邮政管理系统巡视任务,
不断为邮政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4月10日下午,国家邮政局召开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巡视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全系统向纵深发展。国家邮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巡视组组长马军胜在作动员部署讲话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巡视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充分认识本次系统内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逐步对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国家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开展巡视,动员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从严从实的作风做好巡视工作。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晓光宣读了《中共国家邮政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实施意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君宣读了《中共国家邮政局党组2017年巡视工作方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视组副组长邢小江主持会议并宣读了《中共国家邮政局党组关于成立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马军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新发展,是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开展巡视工作,是对党章确定巡视制度的遵循,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领导核心的体现,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发挥党内监督利器的有效途径。全系统要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光荣的使命感,保持不忘初心的战略定力,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不断为邮政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就下一步做好巡视工作,马军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巡视工作的新形势,认真落实全系统政治巡视要求。要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认真落实全系统政治巡视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这“三个政治”,牢牢把握政治巡视的本质内涵,深刻理解加强党的领导是根本目的、加强党的建设是根本途径、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保障这“三个根本”,紧紧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这“三大问题”的精神实质,坚决把政治巡视要求贯彻到局党组巡视工作全过程,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

二是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做好全系统巡视工作。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巡视组更要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突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聚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紧扣“六大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切实发现问题,严格监督问责,加强问题整改。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措施,确保全系统巡视工作和行业改革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要明确责任,强化政治保障,做到指导督促到位、组织力量到位、协调推进到位、运用成果到位;要加强协调,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形成各方积极参与的整体合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党性观念,坚持党性原则,自觉接受监督,确保巡视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要严明纪律,强化队伍保障,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从实落实好巡视工作,要不断加强巡视队伍的建设,展现铁的纪律和过硬作风;要统筹兼顾,以巡视促发展,自觉把开展全系统巡视工作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与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与深化邮政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加快建成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业。

国家邮政局机关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巡视组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机关全体人员、各市(地)邮政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