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宗教局召开全国宗教工作系统研究机构工作座谈会

2017-04-11 21:06 来源: 宗教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7日,全国宗教工作系统研究机构工作座谈会在广州召开,来自30个省级政府宗教工作部门的研究机构负责人与会。我局陈宗荣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局宗教研究中心张训谋主任主持会议,广东省民宗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正根,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汪茂铸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宗荣在讲话指出,宗教问题复杂敏感,宗教工作政治性、政策性强,宗教工作部门加大对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研究力度,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宗教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宗教问题研究的主要任务,从三个方面入手做好研究工作,一是要加强理论研究,提升研究高度;二是要加强实践研究,增强研究热度;三是要加强历史研究,挖掘研究深度。他要求,宗教工作部门开展研究工作要着眼于需要解决的问题,服务好宗教工作,在研究方向和研究方法上,一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中央精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难题;三要坚持开拓创新,提高研究水平;四要加强交流合作,形成整体合力。

各省与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如何搞好宗教研究工作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会议开的非常及时,建议建立全国宗教工作系统研究机构年度工作会议机制,加强宗教研究力量培训,搭建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加强交流合作,提高研究水平。会议还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读本》(征求意见稿)征求了意见。

会议由我局宗教研究中心主办,广东省民族宗教研究院承办。

陈宗荣副局长讲话

会议现场

图片提供:王海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