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核心区最大体量棚改项目启动预签约

2017-04-11 21:1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记者 孔祥鑫)记者11日从北京市有关部门获悉,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的棚改项目——东城区望坛棚改项目,于11日上午正式启动房屋征收预签协议工作。

据介绍,望坛项目位于东城区南二环外永外地区,因北望天坛而得名,占地面积约46.59公顷,涉及居民5604户(产籍户)、非宅89户(产籍户),户籍人口2万余人,是目前北京市核心区体量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

望坛项目现状用地多是上世纪50年代后期随着轻工业的发展逐渐形成的职工居住区。现状建筑以老旧平房、排子房为主,安全隐患突出,市政基础设施薄弱,居民期待改造的意愿十分强烈。

自该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启动以来,北京市、区两级根据职责分工,按照阳光征收工作原则,切实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通过集中安排班车参观外迁安置房;设立自媒体平台宣传政策、公示方案、征求意见;统一协调市属国企搬迁;搭建数据中心平台实现网上统一排号、分批次签约等措施,确保该项目房屋征收工作高效推进。

据了解,2017年一季度,北京市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工作累计签订改造协议、搬迁腾退及修缮加固15147户,比去年同期增长71%,占全年任务的42%,涉及人口约8万人;累计完成投资约32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7%,占全年任务的44%。完成户数、涉及人口、投资等三项指标均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的工作目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