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去年休闲农业营收超5700亿元

2017-04-12 07:30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4月11日在浙江安吉召开。据介绍,2016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游客近21亿人次,营业收入超过5700亿元,从业人员845万,带动672万户农民受益。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必须夯实农业的基础地位,挖掘乡间尘封的遗存,唤醒乡村沉睡的资源,激活创业创新的热情。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带动传统种养业转型升级;要积极拓展农业的多种功能,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加大示范创建力度,培育一批知名品牌。

针对休闲农业的发展导向,韩长赋认为,要遵循乡村自身发展规律,适度开发,合理开发,科学开发,保护田园风光、保留原始风貌、保持乡土味道,防止农村变成城市的缩小版、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

会议发布的《中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研究报告》显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已成为旅游投资的新亮点。2016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投资金额约3000亿元,同比增长15.38%。(记者 乔金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