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商事制度改革提高审批效率,
降低准入门槛,成果显现

2017-04-12 08:05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商事制度改革提高审批效率,降低准入门槛,成果显现
一季度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同比增46.2%

4月11日,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今年1月至3月,全省实有各类市场主体突破300万户,比上年同期增长10%,全省累计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1.3万户,比上年同期增长46.2%,新登记企业和新登记个体工商户的数量均出现较大增幅。

截至3月末,我省实有企业达72.7万户,其中,新登记企业3万多户,比上年同期增长近四成。在新登记企业中,内资企业和私营企业的同比增长幅度较大,涨幅均在三成以上;新登记外资企业同比增长两成多; 新登记个体工商户近8万户,同比增长50%;而新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同比涨幅最大,达68.9%。

在全省14个市中,新登记企业涨幅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本溪、丹东和沈阳;新登记个体工商户涨幅前三位分别是抚顺、丹东和朝阳,涨幅均在一倍以上。

一季度,我省新增市场主体出现较大增幅主要是因为商事制度改革的成果显现。省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商事制度改革不断深化的一年,“先照后证”“多证合一”等系列改革举措大大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降低了市场主体准入门槛,改善了营商环境,使得我省市场经济内在活力得到有效激发,大众投资创业的热情被有效激活。

同时,企业简易注销程序改革也让市场更好地实现了新陈代谢,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3月,全省市场主体累计退出57554户,其中注销登记57110户。(记者 孔爱群)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