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启动首次海洋经济调查

2017-04-12 08:37 来源: 文汇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市政府4月11日召开的上海市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工作会议暨海洋经济发展联席会议2017年全体会议获悉,本市日前印发《第一次全国海洋经济调查上海市实施方案》,启动本市首次海洋经济调查。

该调查将摸清本市海洋经济“家底”,全面、系统掌握海洋经济基础数据,有效满足海洋经济宏观调控的支持能力。本次调查对象是本市行政区域内从事海洋经济活动的法人单位、渔民和专题调查对象,内容主要包括涉海单位清查、产业调查、专题调查和应用开发等4项,其中产业调查包括14个主要海洋产业、10个海洋科研教育管理服务业和6个海洋相关产业,专题调查包括海洋工程项目基本情况、围填海规模、海洋防灾减灾、海洋节能减排、海洋科技创新、涉海企业投融资、临海开发区、海岛海洋经济情况调查等。调查时点为2013年12月 31日24时和2015年12月31日24时。计划7月底前完成涉海单位清查,10月底前完成数据采集,力争年底前完成总结发布工作。

市海洋局巡视员沈依云介绍,上海滨江临海,海域面积约有1万平方公里,大陆和有居民岛岸线520公里,有崇明、长兴和横沙3个有居民海岛和23个无居民海岛。海域、海岛、岸线、滩涂、航道以及能源等海洋资源的开发利用为服务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十二五”时期,上海海洋经济总量保持平稳增长,2016年全市海洋生产总值初核数7311亿元,约占全市GDP的26.6%,约占全国海洋生产总值的10.4%,连续几年位居全国前列,初步形成以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海洋旅游业为代表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记者 李静)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