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代省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17-04-12 08:3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审议通过《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17年重点改革工作方案》等文件

4月11日下午,代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六届省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17年重点改革工作方案》等5个重要文件。

会议审议通过的《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2017年重点改革工作方案》,共包括九部分,涵盖多个重点改革事项。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范例”重要指示精神,将改革的大旗一扛到底。海南因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发展,承担着改革的重大历史使命,改革大有可为。二是改革的方向要精准聚焦,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瓶颈问题,不以一般的发展事项、常规工作来代替改革;注重体制机制创新,改革不能大而化之,要具体化、项目化;改革要多做“小切口”,尽可能少动“大手术”,但该动“大手术”的要敢于做,积极探索形成可在全国复制推广的海南经验。三是改革的节奏要蹄疾步稳。加快推进改革事项,努力争取国家相关部委的指导和支持,并学习先进改革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推进小范围试点。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不能没有文化支撑,要提高对文物保护重要性的认识,建立健全机制,增加财政投入,推动文物保护工作;要加强摸底排查工作,在2020年前全面摸清全省文物资源状况;加强文物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使文物成为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

会议审议通过《加快海南竞技体育发展的指导意见》,强调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结合省情,发挥优势,重点发展帆船帆板等优势项目;要将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有机结合起来发展,大力提升群众体育事业水平。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研究通过了《中共海南省委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实施意见(送审稿)》,决定进一步修改后提请省委审议。(记者 梁振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