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共同推进四川质量强省建设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2017-04-12 09:11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与国家质检总局签署合作备忘录 四川省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王东明尹力支树平出席签约仪式和大会

4月11日,省政府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在成都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四川质量强省建设,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签约仪式,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局长支树平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动四川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在质量品牌建设、质量改革创新、开放合作平台打造、口岸开放功能拓展、基层基础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国家质检总局将支持四川夯实质量发展基础,支持四川提高质量安全保障能力、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四川省政府将大力开展质量对标提升行动,加强公共检测平台和现代质量监管体系建设。

当日还召开了四川省质量发展大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成都设主会场,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王东明出席大会,尹力、支树平讲话。

支树平指出,推动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中央质量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四川加快实现“两个跨越”的有效途径;也是深化部省合作,共同推进质量兴川、质量强国的重要举措。希望四川围绕主打产业、重点行业开展质量状况调查,组织实施质量攻关,加强全面质量监管,同时不断夯实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等质量技术基础,加强质量法制建设,改革完善质量责任制度体系、质量发展财税扶持、质量人才教育培养、质量激励等政策措施,加快实现质量新跨越,重塑供给侧新优势,培育发展新动能,再展“品质四川”新形象。国家质检总局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四川实施质量强省战略,助力四川打造西部质量标杆、建设西部质量高地。

尹力指出,四川是经济大省、产业大省,也是人口大省、消费大省。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无论是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向强省跨越,还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人民生活品质,都需要将质量强省上升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战略。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以质量创新为动力、以质量惠民为取向,全域推进质量对标提升,大力加强品牌建设,着力夯实质量基础,切实管住质量安全,同时切实发挥党政主导作用,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快构建起各方面、各行业积极参与,党政、企业和社会各界共同发力、多元共治的“大质量”工作格局,以质量的提升促进四川经济社会有效益、可持续发展。到2020年,全省质量发展要取得突破性成效,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和工程质量要有效提升,质量基础要进一步夯实,多元共建共治体系要更加完善,质量安全保障要更加有力,质量竞争力在全国排位要进一步提升,建成“品质四川”和西部质量高地。

副省长刘捷主持会议,并通报全省质量工作情况。副省长朱鹤新宣读第四届四川质量奖及提名奖、第十二届四川名牌企业获奖情况。省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省属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市、区)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会。(记者 胡彦殊 刘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