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巴气象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2017-04-12 10:18 来源: 气象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巴气象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共商提升中巴经济走廊气象保障能力

于新文和奥瓦伊斯·努曼·昆迪签署会谈纪要。庄白羽 摄

4月11日,中国气象局与巴基斯坦气象局气象科技合作联合工作组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出席并主持会议。巴基斯坦内阁秘书处(航空部)高级联合秘书奥瓦伊斯·努曼·昆迪率气象代表团出席会议。会上,双方代表回顾了上次会议以来开展的合作活动并对未来合作活动进行商讨。会后,于新文和奥瓦伊斯·努曼·昆迪分别代表中国气象局和巴基斯坦气象局签署会谈纪要。

于新文对巴基斯坦气象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说,自2006年签署气象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双方在数值天气预报、气候预测、气象观测等领域开展了交流活动。他表示,中国气象局一直重视援助工作。多年来,与巴方在观测仪器、中国气象局卫星广播系统(CMAcast)等气象设备援助方面开展了合作,促进了双方气象人才的培养。他强调,提升“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气象保障能力是下一步中巴气象科技合作的重点,希望双方继续加强高层沟通交流,加强在国际组织和重要国际事务中的相互支持。

奥瓦伊斯·努曼·昆迪对中方的热情接待以及多年来中国气象局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巴基斯坦大力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两国气象部门在各领域的合作,特别希望双方针对“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凝练气象合作项目,提升对“中巴经济走廊”建设的气象服务水平。

本次会议签署的会谈纪要内容包括,中巴气象部门进一步加强高层和技术人员的沟通交流,提升“中巴经济走廊”气象保障能力,加强在全球气候服务框架、教育和培训、信息交换、巴基斯坦气象预警服务、干旱预测和早期预警、数值天气预报等方面的气象科技合作。

据悉,自2006年中巴气象部门签署气象科技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巴方共有127名人员参加了中国气象局举办的国际培训班,共有20名留学生来华攻读气象研究生学位。中国气象局向巴方赠送安装了CMACast和气象信息综合分析处理系统(MICAPS)等气象设备,并派员进行本地化技术支持。日前,中国新疆与巴基斯坦瓜达尔区政府合作在瓜达尔港启动气象站建设工作。(记者 郝静 刘淑乔 庄白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