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一季度全国平均每天新登记市场主体4万户

2017-04-13 07:26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一季度全国平均每天新登记市场主体4万户
新兴服务业持续较快发展

记者12日从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一季度,全国新登记市场主体359.8万户,同比增长19.5%,平均每天新登记4万户,其中,新登记企业125.5万户,同比增长18.0%,保持平均每天新登记企业1.4万户。

据介绍,一季度,随着“五证合一”“两证整合”改革的全面实施,商事登记便利化程度不断提高,进一步激发了百姓投资创业的热情,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新动力。大数据分析显示,从2016年12月到今年3月,初创企业活跃度进一步提升,创业热情指数呈上升趋势。新经济特别是新兴服务业持续较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教育、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仍是大众创业的热门行业,同比增速分别为48.9%、29.1%、28.4%。高技术产业稳步增长,新登记高技术制造业企业5308户,增长14.8%。

数据显示,去产能、去库存等政策调整的效应在各行业存在较大差异。如建筑业企业的高速增长,与基础设施投资拉动密切相关。制造业有所加快,与政策倡导实体经济以及新的市场需求相吻合。产能过剩行业新企业增长低于平均水平,钢铁、煤炭、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船舶等6个产能过剩行业,新登记企业1692户,同比增长19.6%;注销企业674户,增长34.3%,快于企业增长速度。

同时,适应新经济发展趋势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市场主体加快调整步伐,进一步优胜劣汰。一季度,全国注吊销市场主体152.2万户,同比增长31.6%。企业注吊销30.5万户,增长42.2%。个体工商户注吊销120.6万户,增长28.8%。(记者 林丽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