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出台办法规范司法拘留破解执行难

2017-04-13 08:41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2日,记者从省法院了解到,近日,省法院和省公安厅联合出台《关于开展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工作的实施办法》,合力解决人民法院判决、裁定执行难问题,维护司法权威,全面推进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

《办法》指出,司法拘留是人民法院对妨害诉讼或执行的行为人依法采取的强制措施。要坚持依法拘留、应收尽收、督促履行、案结事了等原则,最大限度发挥司法拘留在破解“执行难”问题上的作用。人民法院对妨害诉讼或执行的行为人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的,应当及时依法作出拘留决定并送交指定拘留所执行,拘留所应当依法、及时应收尽收; 依法督促被司法拘留人履行相关义务,真正做到案结事了,坚决杜绝再生信访案件和舆论恶意炒作事件发生。

《办法》明确了协作联动、联席会商、信息共享等5项工作机制。省法院和省公安厅为全省司法拘留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协作联动机制的实施主体,定期交流意见和建议,各中级、基层法院和公安机关同步建立协作联动机制共同开展工作。(记者 赵建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