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属高校今年计划招生7.7万

2017-04-13 08:46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教委12日公布,今年市属高校高招计划为7.7万人。结合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总体要求,市属高校招生总规模适当缩减,本科层次招生规模稳定,压缩高职层次招生。

市教委透露,2017年初步安排市属高校高招总规模为7.7万人,其中本科层次招生规模4.75万人,高职(专科)层次招生规模2.95万人。今年将继续适当缩减市属高校招生总规模,并压缩京外招生规模;同时,根据学校办学定位优化本科和高职(专科)层次招生结构,稳定本科层次招生规模,压缩高职招生规模;同时,统筹考虑研究生、本科、高职和贯通培养实验项目等各种招生类型,合理安排各类招生计划。

今年本市将改革市属高校招生计划分配方式,扩大地方农村专项招生规模,重点向郊区和农村地区倾斜;2017年继续安排落实国家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680人;今年将继续实施“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各校要严格执行“双培”和“外培”项目分区招生计划,切实提高农村学生接受高水平高等教育的机会。

市教委要求,各校要根据疏解非首都功能的要求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要,主动调整专业结构,加大紧缺专业人才以及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力度,减少或停止与首都城市发展定位相左、就业困难专业的招生。(记者 任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