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聚焦重大决策部署加强财力保障

2017-04-13 09:16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阮成发在省财政厅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把讲政治放在首位
聚焦重大决策部署加强财力保障

4月1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在省财政厅调研时强调,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着眼加快推动全省跨越发展,聚焦重点领域精准发力,集中财力办大事,下决心破解财政收支难题,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为全面脱贫全面小康提供财力保障。

阮成发认真听取了省财政厅工作汇报,对我省财政系统广开财源抓增收、优化结构保重点、多措并举促改革,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财力保障、作出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各级财政部门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要站在全省的高度考虑问题,着眼长远发展做好财政工作。”阮成发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发展的新定位新要求,紧紧围绕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奋力开创跨越式发展新局面”的目标任务,把有限的财力聚焦到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集中财力办大事。特别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业化水平不高是云南跨越发展最大的短板,牢牢把握世界经济格局深刻调整、生产要素重新布局,以及科技革命产业变革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深刻变化的机遇,借鉴我省发展烟草、水电、冶金等优势传统产业的经验,瞄准信息技术、生命健康、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加大财力保障,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发展新经济。

“要下决心破解财政收支难题。”阮成发要求,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有效撬动社会资本,培育发展重点产业,做大财政“蛋糕”;要深入研究,突出重点,用好产业发展基金支持重点产业发展;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实事求是解决非税收入占比过高的问题;要全面梳理,排出清单,落实好国家和省出台的简政放权、减税降费政策,有效解决企业负担过重问题;要采取严格措施解决税收流失的问题,堵住收入漏洞;要妥善处理好政府债务问题,积极合理化解债务风险;要强化“一盘棋”思想,站在全省全局的高度切实解决财政资金“部门化”问题。

“要坚决执行零基预算,集中财力办大事。”阮成发要求,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做好重点产业发展、“五网”建设和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的财力保障;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各级政府系统要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压缩一般性支出的要求;要结合我省实际研究制定更加细化具体的措施,提高财政工作的科学化、信息化、精细化水平。

宗国英主持调研座谈会,何金平参加。(记者 陈晓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