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商总局副局长会见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副局长

2017-04-13 13:00 来源: 工商总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王江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副局长安德烈·齐加诺夫时指出
深入推进互利协作 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4月11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王江平会见了来访的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副局长安德烈·齐加诺夫一行。双方就今后两机构在反不正当竞争和反垄断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举行了会谈。王江平指出,希望双方深入推进互利协作,携手促进中俄两国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不断完善。

王江平介绍了工商总局在竞争执法和反垄断领域的有关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工商总局持续推进竞争执法领域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支持。工商总局加大反不正当竞争和反垄断执法力度,去年查处了一批严重损害公平竞争秩序的垄断案件,依法对各类不正当竞争行为进行查处,并组织开展了集中整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专项行动,维护了消费者权益,减轻了企业负担。工商总局还积极推动配套立法和相关政策制定,与相关部门探索促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建立和实施,发挥了竞争政策在国家经济政策中的重要作用。

王江平回顾了中俄两国在反不正当竞争和反垄断领域的合作成果。他指出,国家工商总局与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去年共同签署了纪念中俄两国政府关于反不正当竞争与反垄断领域合作交流协定签署20周年的联合声明,进一步提升了沟通对话机制,陆续开展了高层互访、资料和信息交流、地方执法机构合作等合作,取得显著成果。随着金砖国家合作的不断加强,两机构在双边和多边领域的合作联系日益密切。2017年中国担任金砖机制轮值主席国,工商总局将派团参加今年在巴西召开的金砖国家国际竞争大会,希望以此为契机,巩固双方以往合作成果,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为中俄两国企业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安德烈·齐加诺夫介绍了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主要工作进展情况及国有企业竞争中立制度的最新实践。他表示,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在执法交流合作、分享案件信息等方面给予了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有力的工作支持,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今后在竞争执法领域交流借鉴好的工作实践经验,进一步开展高效务实的协作交流,共同推动双方合作水平进入更高层次。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周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