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水利部将通过首席技师制大力培养高技能人才

2017-04-13 20:5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侯雪静)水利部日前公布30名第二批全国水利行业首席技师、首批水利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和水利职业院校聘任技能导师名单。

水利行业首席技师是指在设置技师和高级技师资格的水利行业主体工种中,从全国水利行业技术工人中选拔出的技术技能带头人。

据了解,2012年水利部组织选拔首批13名全国水利行业首席技师,并建立工作室,3年任期内,首席技师带领工作室团队共开展技能攻关159项,制造各类专用设备30余台套,获得不同层次的科技奖励119项、国家实用型专利14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

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指出,“十三五”期间,水利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要牢固树立科学的人才观,转变“重装备、轻技工,重学历、轻能力,重理论、轻操作”的观念,采取实施首席技师制度,各级水利部门和单位要把技能人才开发经费列入年度财政经费预算予以重点保证,并向基层和一线倾斜,保证基层和一线技能人才开发的经费投入。

下一步,水利部将继续以高技能人才培养为重点,深入推进首席技师选拔和工作室建设、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建设,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技能人才保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