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已有26个省区市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2017-04-13 20: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4月13日电(记者 仇逸、王宾)我国目前已有26个省区市印发了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性文件或实施方案,并聚焦重点人群,以创新服务推动签约。

这是记者从13日在上海举行的全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的。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表示,我国初步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体系;加强家庭医生服务能力建设等。

截至2016年底,我国200个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城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22.2%,重点人群签约率达38.8%,群众对基层的信任度、满意度和获得感也在不断提高。

根据深化医改任务要求,今年我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要扩大到85%以上地市,签约服务覆盖率要达到30%以上,重点人群达到60%以上。李斌表示,要强化签约服务内涵,强化基层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调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积极性,强化签约服务对群众的吸引力,强化签约服务政策支持和信息化支撑等。

据介绍,现阶段要集中资源优先向重点人群提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从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和严重精神障碍等重点疾病入手,优先覆盖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等重点人群,特别是要确保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应签尽签、应治尽治;之后再将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