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政府召开全省消防工作会议
部署2017年消防工作

2017-04-14 07:24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1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消防工作会议,分析当前消防安全形势,对今年消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胡家福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防控风险、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筑起坚固的“防火墙”。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消防安全风险仍然十分突出,消防隐患仍然大量存在。“隐患就是事故”,昨天的隐患就是今天的事故,今天的隐患就是明天的事故。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同风险赛跑的意识,努力跑在火灾风险前面,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要不间断地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严肃查究消防违法行为,对违规用电用火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予以拘留,对重大火灾隐患未整改到位的坚决予以关停。要加强网格化消防安全管理,充分发挥全省9.2万名网格员作用,增强消防安全群防群治的整体合力。

会议强调,要加强消防站、消防水源、消防车通道等公共消防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全省抵御火灾的整体能力和水平。要在城市中心、商业集中区全面建设有站舍、有车辆、有人员的小型消防站,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够就近扑救、及时抵达,实现救早救小。要强化城市和农村基层消防组织建设,充实力量、加强培训,提高火灾防控能力。要提升消防工作科技含量,注重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技术建设“智慧消防”,提高消防工作智能化水平和科学指挥、高效作战能力。

会议要求,要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人命关天的大事和不可逾越的红线抓在手上,打下追责的板子,让每起大火都“烧到”“烧疼”责任人,以刚性问责倒逼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确保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地生效。(记者 刘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