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卫生计生委:部署做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2017-04-14 08:20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家卫生计生委13日在上海召开全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现场推进会,部署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指导意见》和国务院深化医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推广上海等地区经验,进一步做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会议要求,从6个方面做实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一是强化签约服务内涵,制定适宜的签约服务内容,合理设定签约基础服务包和个性化服务包。二是强化基层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年活动,加强全科医生培养培训,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三是充分调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积极性,完善绩效工资政策,加强考核激励,拓宽家庭医生职业发展路径。四是强化签约服务对群众的吸引力,在就医、转诊、用药、技术支持等方面,提高居民对签约服务的认同感,通过优质服务和差异化政策吸引群众主动签约。五是强化签约服务政策支持,合理确定签约服务费,充分发挥医疗保险支撑作用,拓宽签约服务筹资渠道。六是强化签约服务信息化支撑,建设家庭医生与签约居民、上级医院的互动平台,实现信息互联互通。(记者 沈则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