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日活动

2017-04-14 09:09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8日上午,省市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兰州联合开展“2017年度农民工法治宣传教育日活动”。旨在帮助农民工更好了解、熟悉相关法规政策,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提高依法维权能力和安全生产意识,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增强农民工法治意识,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活动现场,针对农民工普遍关注的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劳动合同签订、参加社会保险、工资支付、劳动安全保护和职业健康防护、申领居住证、随迁子女入学入托、住房保障等方面的法规政策,工作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此次宣传活动,还专门加入农民工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规程、职业病防护等内容,相关部门利用多媒体,对劳动安全保护常识进行了现场演示,向市民赠送了安全常识教育光盘。同时,农民工也可以通过“12348”法律服务专线、“12333”社会保障服务专线、“12320”卫生服务专线等平台,进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咨询。

当天,全省其他13个市州也举办了相关宣传教育活动。(记者 文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