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今年将完成近500个行政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2017-04-14 09:1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村镇生活污水治理现场会今天在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省将完成近500个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推广生活污水治理工艺技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颜值”和“内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促进全域旅游发展。

据了解,截至2016年底,我省累计投入9.06亿元,其中中央资金3.43亿元,省级资金1.36亿元,市县资金4.07亿元,社会自筹资金0.2亿元,对全省340个村庄生活污水、畜禽养殖污染等环境污染项目实施治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能力达到5.9万吨/日,受益人口约80万人,行政村污水处理率从2010年不足3%提高到12%,解决了部分农村环境突出问题,农村人居环境问题得到了较好的改善。

按照计划,到2018年,全省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覆盖率不少于20%;到2020年,全省行政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覆盖率不少于50%。行政村辖区生活污水处理率不少于80%。部分有条件的市县实施农村生活污水设施建设全覆盖。

副省长王路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周晓梦 郭畅 通讯员 成和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