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第24届中印审计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2017-04-14 10:11 来源: 审计署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4月12日,以"农业与扶贫审计"为主题的第24届中印审计研讨会在审计署审计干部教育学院召开。审计署副审计长陈尘肇和印度主计审计长公署副主计审计长丽塔·米特拉共同出席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陈尘肇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迅速,在成为世界经济增长新引擎的同时,也面临农业发展水平较低、贫困人口较多等问题。近年来,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中国政府积极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极端贫困人口比例从1990年的61%,下降到2014年的4.2%,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超过70%。中国审计署也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紧紧围绕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加大对涉农、扶贫资金的审计力度,深入查找分析问题原因,提出完善体制机制的建议,更好地发挥了国家审计在农业以及扶贫领域的监督和保障作用。为帮助印度同行全面准确认识和理解中国发展理念和发展道路,陈尘肇副审计长向印度客人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

丽塔·米特拉高度赞赏中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减贫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表示中国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措施,以及中国审计实践中运用的“三个区分”做法非常值得借鉴。

审计署有关部门和南京审计大学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会,并同印度审计同行深入开展交流。会议期间,印度代表团还赴江苏省审计厅交流考察。(魏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