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世界一流电网

2017-04-14 16:3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 关桂峰)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按照规划正在建设地下综合管廊,电力、通信、热力等管线将集中入廊。

记者在管廊示范段看到,电力舱的隧道顶部铺设着轨道,一台蓝色的巡检机器人正闪着光,用其红外测温、摄像头两只“眼睛”掌控着周围的环境和设备运行变化。

国网北京通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刘磊说,行政办公区核心区高端智能配网将配置巡检机器人、消防机器人,覆盖整条隧道,它们能够不间断地反复巡检,采集、分析数据,预判设备不良工况,及时发现隐患,实现对设备运行状态和运行环境的智能监测。

据了解,行政办公区6平方公里的核心区内沿规划道路将建设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建设“二横三纵”,总长度约12公里。

目前,北京城市副中心正在建设高可靠性的智能配电网。“十三五”期间,行政办公区年户均停电时间将低于30秒,城市副中心年户均停电时间将低于5分钟,供电质量和服务能力将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3座110千伏变电站工程开工建设。记者在东夏园110千伏变电站的施工现场看到,护坡桩已经打好,一台高20多米的打桩机和几辆吊车正在紧张地工作。“这四座变电站上将建绿地,实现地上建筑设计与城市景观融合。”刘磊说。

为满足建设中的大量用电以及后续的正常用电,行政办公区一期规划建设220千伏潞城工程以及辛安屯、东夏园、新胡各庄3座110千伏工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