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林业局副局长:把握机遇 开创集团发展新局面

2017-04-14 20:18 来源: 林业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彭有冬在中国(北方)现代林业职业教育集团年会上强调
把握机遇 开创集团发展新局面

4月11日,中国(北方)现代林业职业教育集团2017年年会暨高峰论坛在河南洛阳举行。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强调,要把握机遇,争创示范,多方联动,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现代林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彭有冬说,林业职业教育是林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育林业专业技术人才、造就林业工匠骨干的重要平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更加重视林业发展。加快发展林业职业教育、培养一批适应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现代化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是时代赋予广大林业职业教育工作者的重大使命。3年来,中国(北方)现代林业职业教育集团开展了很多有益探索,取得了长足进步,已成为推进我国林业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力量。

围绕推进集团发展建设,彭有冬强调,要准确把握现代林业发展的新形势,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抓住国家实施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产教融合发展工程的重大机遇,深化教育链、产业链融合,努力建成一批高水平的林业职业学校和骨干专业,加快培育一批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人才。要积极支持和参与示范职教集团争创工作,提升集团内涵建设水平和人才质量,进一步将集团做紧、做实、做优、做特,真正成为北方涉林行业企业和职业院校深入合作的有效桥梁,成为我国林业事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成为我国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的先进典范。集团内各职业院校和企业要大胆创新体制机制和合作模式,找出校企结合的最佳契合点,畅通校企人员双向流动渠道,完善职业院校用人机制和教师培养培训制度,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资源共享、技术研发、社会培训、生态建设等方面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高水平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北方、南方林业职教集团要进一步加强协作,优势互补,逐步构建覆盖全国、南北协同的现代林业职业教育体系。(记者 陈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