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聚焦发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17-04-16 07:14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聚焦发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力争年内建成二百个“美丽乡村”省级示范村

记者日前从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获悉,今年,我省将围绕加强村庄生态环境建设、加快农民增收致富步伐、着力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大力推动乡村文化建设、切实加强乡风文明建设等要点,促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力争年内建成200个“美丽乡村”省级示范村,贫困地区自来水普及率达到85%,建成农村公路1万公里,建制村沥青(水泥)路通畅率达到100%,D级危房改造率达到100%。

为加强村庄生态环境建设,我省将开展农村生态规划,进行农村生态保护和修复,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合理开发山、水、田、林、园、塘等自然资源,通过小流域治理、疏浚河塘沟渠、恢复农村自然湿地、恢复工业发展造成的山体和地表破坏、开展植树造林,提升农村生态系统稳定性;探索建立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理系统,加强农业面污染源防治,促进人畜排泄物就地利用。我省将挖掘乡村优势资源、发展农村新兴业态、加大金融扶持力度、推进农村电商发展、扶持农民合作组织,发展特色种植养殖、文化产业、旅游开发,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的扶持力度,着力构建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观光农业,加快农民增收致富步伐。

为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我省将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供水保障率、自来水普及率,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加快商业网点布局,加强文体设施建设,不断健全留守儿童、妇女、老人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关爱服务体系,切实让农民群众感受到美丽乡村的生活之美。同时,我省将加强传统优秀文化保护、丰富文体生活、加快乡村文化产业发展,挖掘乡村文化内涵,探索乡村文化建设市场化运作模式,打造美丽乡村文化品牌,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层次。我省还将围绕移风易俗,加强村庄文明新风建设。(记者 孙海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傅义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