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重点清理五种违法广告牌匾

2017-04-16 09:47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淀区上清桥西北侧强佑新城写字楼,55块违规楼体广告被海淀城管执法监察局执法队拆除。记者 和冠欣 摄

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近日通报,今年本市将重点清理山寨指路牌、车身广告等五种违法广告牌匾。同时,民宅不允许私设临窗广告,逾期未清理的或将强制拆除。

本月起,相关部门重点清理5类违法广告牌匾,包括违规牌匾标识、违规标语宣传品及户外广告、山寨指路牌、临窗广告、占道车身广告。市城管执法局执法总队副总队长耿硕表示,牌匾标识存在残旧、破损,霓虹灯存在断亮等问题的,将责令停止使用,限期维修或更换;违反规定的位置、体量、数量设置的,责令限期拆除。交管、路政、城市管理等多部门将对山寨指路牌进行梳理,明确山寨指路牌范围,并进行综合清理整治。对于违反规定设置的户外广告,责令限期拆除。对于公司企业等单位和社会组织张贴、悬挂的临窗广告,将督促物业管理单位和直接责任单位进行清理。

市城管委广告处负责人说,对于封堵“开墙打洞”后布置的招揽生意的违法广告牌必须清除。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重点做好长安街及延长线、二环路、三环路、四环路、五环路、风景名胜区、首都机场、火车站等重点地区,违规户外广告、牌匾标识及标语宣传品的规范治理。5月到9月,规范治理范围将进一步扩至全市支路、街巷胡同。对约谈整改无效的违法违规企业和个人,将依法处罚,并纳入信用信息系统。(记者 刘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