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宁夏敲定水污染重点治理发力点

2017-04-16 10:11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我区将在水污染治理上重点发力,目标是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达73.3%,黄河干流宁夏段稳定保持Ⅲ类良好水质,Ⅱ类水质断面所占比例继续提高。记者日前了解到,3月份,宁夏境内9条黄河支流14个断面水质与上年同期相比,劣V类水质断面占比例下降7.7个百分点。

9条黄河支流14个断面水质检测结果显示:除甘渭河杨坡省界断面流未监测外,其余13个断面中,有9个断面水质检测为Ⅰ-Ⅲ类,2个断面水质检测为Ⅳ类、Ⅴ类,2个断面水质检测为劣Ⅴ类。与上年同期相比,劣V类水质断面占比例下降7.7个百分点。其中,茹河乃家河水库断面为Ⅱ类优水质,水质类别较上年同期由I类下降为II类,有所下降;葫芦河玉桥省界断面为V类中度污染水质,影响水质类别的主要指标为氨氮,水质不符合考核目标要求;渝河上游峰台断面为II类优水质,水质类别较上年同期由Ⅰ类降为Ⅱ类,有所下降;泾河上游龙潭水库断面为I类优水质,同期相比水质类别由Ⅱ类提高为Ⅰ类,水质有所好转。

今年,我区将狠抓综合治理重点入黄排水沟、整治城市黑臭水体、严格控制环境激素类化学品污染、全面完成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等工作。到年底,黄河流域宁夏段水质优良比例总体达到73.3%以上,泾河达到Ⅱ类水质,清水河、渝河、葫芦河、茹河稳定在Ⅳ类水质;南干沟、清水沟、中卫第四排水沟、中宁北河子沟4条重点入黄排水沟基本达到Ⅳ类水质;全区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60%,银川市消除城市段黑臭水体;地级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水质级别保持稳定且极差比例控制在6.7%左右。(记者 李锦 实习生 马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