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实现国家级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单位零的突破

2017-04-16 10:16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近日,国家标准委、发改委联合印发《关于东营方圆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等26家单位开展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示范的通知》,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单位,也是全省唯一一家试点单位,实现了我省国家级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单位零的突破。

据了解,盐湖股份公司是全国最大的钾肥生产基地,也是柴达木循环经济示范区的龙头企业。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盐湖工作时对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给予肯定并指出要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搞好开发利用。

据悉,此次试点工作中,将建立健全钾肥生产循环经济标准化体系,构建各级循环经济标准,建立循环经济标准化信息平台,至少制定企业标准3项、地方标准6项,参与修订国际标准1项,循环经济标准体系完善程度达100%,信息平台完善度达到98%,确保通过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的考核验收。对此,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谢康民表示,我们会把试点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新思路的重要举措,作为企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积极总结循环经济标准化经验、模式和效果,进一步推动钾肥生产系统的资源化、减量化、再利用的标准化,为全国钾肥行业提供示范,实现盐湖经济、社会、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记者 花木嵯)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