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召开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
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2017-04-17 13:20 来源: 民政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把握政治方向 从严治校治教
为民政事业发展培养合格人才
——民政部召开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4月14日,民政部召开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加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树贤强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为我们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供了遵循。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需要,是净化学院教学环境的需要,是为民政事业改革发展培育合格人才的需要。

黄树贤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要求。要将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政治要求贯穿立校办学、育人育才的全过程。要把握育人导向,强化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坚持品学兼优的育才标准。要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更新理念思路,创新方式方法,使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接地气、有生气、见实效。要建好教师队伍,引导广大教职人员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更好地传道授业。

黄树贤要求,要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从严治校、从严治教。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提高思想认识、推进立德树人、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工作能力上,推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工作强起来。要发挥党委的领导作用,建设坚强有力的党委班子,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抓好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要全面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完善管党治党制度规定,配强建好党务工作队伍,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做好党员发展工作。要从严治校、从严治教,坚持党风校风学风一起抓,严肃党的纪律,严明校纪校规。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黄树贤强调,要统筹推进学院建设事业改革创新。要用改革的思路和创新的办法来破解学院事业发展瓶颈,增强发展活力,提升发展水平。要加强培训工作,提高培训质量,服务民政工作。要围绕基础理论和民政事业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科研。要统筹两个校区发展,高质量完成新校区的建设任务。

黄树贤表示,民政职业教育发展前景广阔,民政学院大有可为。学院师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学院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座谈会由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师生代表发言。办公厅、人事司、直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